CP:桂幾

對話文

◆文中『』中的字為伊莉莎白的看板

 

今天是除夕夜,街上人來人往,有的是提著行李趕著回家吃團圓飯,也有的還在忙工作無法回家,店家們都忙著張羅鋪張。

今天的北斗心軒一樣照往常一樣開著店,但因為大夥兒都會在除夕夜時上餐館或是在家裡煮團圓飯,所以今天的拉麵店可說是門可羅雀。

除了有個歷年來每次年末都會來吃麵,並把麵分成三碗的老先生,今天一樣光臨了北斗心軒。

老先生今天一樣自己的拉麵分成了三碗,一碗給自己,一碗給老闆娘幾松,一碗則分給了不知道為什麼在店裡的桂,三人默默吃完了麵後,老先生就離開了。

 

PM:09:48

「我覺得壽喜燒也不錯,幾松殿下。」在店裡閒坐著的長髮男子一邊剝著橘子,一邊說著。

「.......」正在收拾店鋪的老闆娘,默不作聲地繼續收拾。

「我覺得壽喜燒也不錯,幾松殿下。」以為正在收拾的幾松沒聽到,因此桂又說了一次。

「我有聽到啦,又不著說第二次,而且你說壽喜燒也不錯是什麼意思,要我煮壽喜燒嗎?」眼前的長髮男子似乎已經把這裡當自己家一樣,最近幾乎每天都會在這裡待到收店。

「冬天就應該要在暖爐中剝橘子和煮火鍋,但在下個人比較喜歡壽喜燒。」

「.......所以就是你想吃而已嘛!」

 

▄ ▃ ▂ ▁ ▁ ▂ ▃ ▄

 

〔翌日,大年初一〕

最後因為桂一直嚷嚷著想吃壽喜燒,許久沒有吃的幾松也有點嘴饞了,所以決定今天晚上和桂一起在自家煮壽喜燒。

約了下午3點一起去超市買材料,但桂下午2點就在北斗心軒外面等候幾松殿下。

『這麼早到沒問題嗎?』

「伊莉莎白,身為一個武士隨時都應該在這裡stand by。」

「這裡才不是你應該stand by的地方吧!而且你提早這麼多只會讓我感覺很有壓力好嗎?」幾松開門就往桂的肩膀貓下去

幾松今天難得不是穿著樸素的衣服,而是拿出了甚少穿的外出服換上,雖然並不華麗,但細緻的花紋點綴在典雅大方的和服上還是看得出這是一件精緻的衣裳。這是幾松從娘家錦屋帶過來的幾件和服之一,只有在像過年或是特定時節時才會拿出來穿。

「幾...幾松殿下!」桂扶著剛剛被K的肩膀

「好了,我們走吧。」幾松拎著一個提袋,打算待會用它來裝買回來的食材。

「幾松殿下今天穿這樣是要去..啪!」桂話說到一半,就被幾松用摺扇打了頭

「幾松殿下,我什麼都還沒說啊。」

「總覺得你要說沒禮貌的話,所以先預防了。」和桂相處久了,幾松也抓到一點和他說話的模式。

 

「欸.......你們這是在幹嘛?」一位銀髮,含著棒棒糖的男人從大街上出現,眼睛直盯著幾松和桂。

 

銀、銀時!!!!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絕不能讓這傢伙參與我和幾松殿下的壽喜燒大會!!!有他在絕對會變得殘破不堪!!!!桂在心裡想著

「幾松殿下,超市就要關門了,我們快走吧。」桂拉著幾松的手急著要走

「欸,假髮你幹嘛無視我啊?而且超市是24小時營業的好嗎?喔喔...該不會........」阿銀把手托在下巴,一副笑的若有所思的樣子。

不是假髮,是桂!你這傢伙該不會要說出什麼齷齪的話吧!桂冒著冷汗看著眼前這位瞇眼笑著的昔日同窗。

「啊,我們今天晚上要煮壽喜燒,阿銀你要不要一起來?」幾松用輕鬆的口氣順口邀了阿銀

「不,幾松殿下家的暖爐桌是二人座,要追加的話只能線上預訂。」桂用認真的語氣說莫名其妙的話

「誰家的暖爐桌是二人座啊!?有那種暖爐桌嗎?」

「.......不用了啦,我還沒有不識相到這種程度,雖然我有一副死魚眼,但仔細看的話我的眼睛可是雪亮的啊。」阿銀難得的說出體貼的話,就在桂鬆一口氣的時候,沒想到銀時卻又.......

「啊,不過幾松你也要小心一點啊,別看假髮一副正經八百的樣子,他骨子裡就是個色ㄌ..........」

「色香味俱全的鍋子現在正在大特價啊啊啊啊啊啊!!!」混帳!銀時這傢伙在說什麼啊啊啊啊啊!?我才沒有無時無刻都在腦裡想著OO和OOOO啊!桂在心裡想著,不過他沒發現自己說出來的話也讓人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桂你在說什麼啊.....而且你要牽我的手到什麼時候啊?」幾松有點搞不清楚現在到底發生什麼事,但總覺得這兩個男人之間瀰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

 

看著眼前難得一見的場面,銀時不由得惡作劇了一下,捉弄完桂後他就編竊笑邊含著棒棒糖離開了。

 

 


 

arrow
arrow

    小溪/幾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